小雨点

归兮3

  

  “君姑”!萧元漪看到程老夫人的穿着打扮,忍下了心中的怒火,还是向她问了一声好,“你怎么回来了?我家大郎呢”?


  程老夫人假装镇定的问着她,还时不时眼神瞟向她身后,希望自己儿子能在此出现,萧元漪一下子气笑了,程老夫人见状便直勾勾的盯着她,拿出自己是长辈的气势问她:“你笑什么?我问你我家大郎呢”?


  “夫君在营中并未回来”,萧元漪淡然的看着她说道,随后程老夫人又看着她怀里,被披风挡住的嫋嫋说,这是少宫吧!程老夫人笑着说道。


  只见萧元漪收起了脸上的表情冷淡的看着她说:“不是!这是我家嫋嫋”!程老夫人正要去抱的手,在停在了半空中,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于是便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便说:“嫋嫋怎么在这儿,她不是去乡下庄子了吗”?


  “对啊!我回来的途中发现嫋嫋在庄子里正受人欺负呢”!


  萧元漪怒气冲冲的冲着她说道:“嫋嫋为何在乡下庄子里?!而且还受那老媪虐待,为何嫋嫋在这寒冷的天气却穿着一身夏衣?为何嫋嫋身子那么瘦弱脸色那么不好?!君姑你能给我一个解释吗”?


  “让她去庄子里,不还是她不听话,前些时日和别人家孩子打了起来,我这才罚她去思过”!程老夫人一脸坦荡的说,


  “那我想问君姑,嫋嫋为何身子这般弱,难道我们府中,连一件像样的衣裳和吃食都没有吗”?


  萧元漪大怒的问着她,“我竟不知,我们府中,连给一个孩童做一件衣服的钱都没有!不知君姑把这些年我和夫君寄来的金银首饰衣物吃食都去哪儿了?难道那些不够给我们的女儿吃饱和穿暖吗”?


  “哟~姒妇回来了,怎么这么大的火气,快喝杯茶水消消火,怎的一回来就那么大火气多不好啊~是因为嫋嫋的事儿吗?嫋嫋这孩子平日里不甚听话,三天两头闯祸、我和君姑都管不住这不,前些时日我娘家侄子来这小住几天,嫋嫋便把她打了,于是我和君姑气不过便把她送去乡下庄子了”


  还不等葛氏说完,萧元漪便打断了她,冲着程老夫人行了礼说:“君姑这次回来我是来带嫋嫋走的”,然后让青苁拿了一袋珍珠给程老夫人,程老夫人本来想拒绝然后打开布袋后看到里面颗粒饱满圆润而又亮光的珍珠一下子喜笑颜看,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说:“好好好!你带走吧”!


  “君姑!不可”!只见葛氏走到程老夫人身旁一脸严肃的小声说道:“这孩子是给你低煞的怎么能让她走呢”!


  听到这话的萧元漪,反过去问她:“一个那么小的孩子能低什么煞气!全都是江湖骗子胡诌的!这话你也信吗君姑”?!


  “对对对”!程老夫人笑着对萧元漪说:“一个小女娘能低什么煞气!还有你!程老夫人指着葛氏,别在这胡诌诌耽误我看宝贝”!


  “既然君姑同意了那我便把嫋嫋带走了”!


  “好好好!走吧”听到这话的萧元漪冲程老夫人行个礼后便转身抱着嫋嫋离开

评论(8)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